原标题:女子打算网上贷款 不料被骗六万多元

  2月19日上午,王女士来到赭麓派出所报警:她被网络诈骗了。她本来打算通过网上贷款解决急用,谁知被骗6.15万元。

  民警了解到,2月16日上午,王女士接到一个来自中国(香港)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分期贷”公司的业务员,先介绍公司网络办理小额贷款、无抵押、快速放款,之后问王女士“需不需要贷款”。

  王女士因为做生意正需要贷款,遂与对方沟通后,添加了对方微信。在对方指导下,其下载一个“分期贷”APP。按照对方要求,向对方指定账户汇款1500元,作为“激活审批费用”。

  然而,接下来对方却告诉她“其输入银行卡错误”,并让她汇款3万元用于“更改个人信息”。王女士当即汇款3万元。谁知,对方又以“该笔汇款未备注”为由,要求她再汇款3万元“解冻费”。此时,王女士虽然有些犹豫,但对方一番话让她很无奈:“如果不汇款,不仅不能贷款,而且之前的钱不会归还,也会给你带来信誉影响……”于是,王女士再次汇款3万元。就在她满怀希望等待贷款时,对方已将她拉黑。

  王女士终于明白被骗,向公安机关报警。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分析:

  这是一起典型网络诈骗案。目前,贷款诈骗案件总体上可分为两类:以收取“保证金、好处费、保险费、解冻费”等各种费用为由实施贷款诈骗;以“验流水、过征信”为由进行诈骗。

  本案中,不法分子通过“无须担保、无须抵押”为噱头诱骗受害人缴纳手续费、解冻费……等各种费用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网络贷款要当心,避免被骗遭损失。

  声称“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放款速度快”,一律是骗子;要求缴纳手续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各种手续费的一律是骗子;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一律是骗子;要求验证还款能力的一律是骗子。

  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如果确实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到正规贷款机构,同时要注意防范假冒金融机构等陷阱。

  一旦发现自己不幸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警。

  全媒体记者:曹银霞 通讯员:张红 刘颖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