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牛年春节消费投诉下降超6成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663件,与去年同期1880件同比下降64.73%。其中,投诉212件,举报18件,咨询433件。各类投诉举报均及时予以分流转办或现场回复。

  据悉,在今年春节期间消费投诉热点中,食品餐饮类投诉较为突出。主要体现在蔬菜、水果缺斤少两,餐饮企业加收“春节服务费”未提前告知,“外卖到家”的年夜饭与广告宣传不符等情况。同时,休闲娱乐类服务也是投诉的热点,如部分经营场所未按承诺向消费者免费开放停车场,部分经营者无故不允许消费者使用储值卡等。而线上消费投诉则主要集中在网络购物方面,如电商大促期间网购服装、鞋帽质量参差不齐,快递物流未及时送达。

  全媒体记者:程中玉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