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校一学生获护理技能(高职组)国赛个人二等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获奖名单,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部唐瑞锋同学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参赛选手,不负厚望荣获护理技能(高职组)国赛个人二等奖,也成为本届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职、高职组中唯一一位获奖的男选手。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部唐瑞锋同学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参赛选手,不负厚望荣获护理技能(高职组)国赛个人二等奖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自2018年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部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高职高专院(系)以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按照“聚焦护理行业发展新形势,依托护理学部品牌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知行合一的专业核心素养”的原则,坚持“专业教育”和“实践育人”相结合,以“契合职业需求、突出专业特色、提升综合素养”为目标,以“专业实践+社会实践”为模块,以“线上线下双结合”为途径,着力构建实践育人长效运行机制,全员发动全过程建设全方位优化,创新实施并扎实推进“技能+活动+竞赛+全员”为路径的“四位一体”的“医+X”实践育人新模式,其实践育人成效显著。

  近三年来,该校护理学部学生在全国和全省护理技能大赛等相关护理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在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个人赛中,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在安徽省护理技能大赛(高职高专组)中,获得个人赛一等奖12人,团体一等奖2个;在2019年安徽省首届助产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校护理学部40多名学生相应党和国家号召,利用自身护理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向当地居民认真宣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在“医+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职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徽医专“厚德精医,博学笃行”的校训。2019年,护理学部学生荣获了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类)的称号。(郭卫红 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