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岁男孩的压岁钱被骗 警察叔叔一个动作帮他全部追回

  2月14日大年初三中午12时许,一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慌慌张张跑进金寨县公安局汤家汇派出所接警大厅:“警察叔叔,我刚刚在网上买一个游戏账号,好像被骗了,你能不能帮我把钱追回来呀,这可是我全部的压岁钱了!”

  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耐心地了解事情经过。小男孩姓程,今年13岁,寒假在家无聊便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春节时看到有人在网络游戏交易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出售游戏账号的消息,便主动联系卖家,最后双方以600元的价格成交。之后,小程再次登录游戏账号时发现其购买的游戏账号无法登录,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原来卖家通过绑定的手机号修改了账号密码,把账号收了回去。

  随后,民警通过小男孩提供的微信号,告诉骗子,小男孩已经报警,责令对方立即将小男孩购买账号的钱原路退回来,不然就采取手段将其相关账号封禁。骗子收到信息后仍然将信将疑,多次寻找借口拖延时间。于是,民警在微信中向对方表明身份,正告对方警方已经掌握其相关线索,要求其立即退还诈骗所得,否则将要承担更加严重的法律后果。民警随后拍了一张自拍照给对方发了过去,并与对方进行了语音连线。鉴于对方认错态度诚恳且答应退还600元钱,民警在电话中对其不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半个小时后,小程收到了到账信息,骗子已将诈骗所得600元钱退了回来。小程非常感谢警察叔叔帮他追回了自己的压岁钱。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