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开展 涉及农民工16名金额22.49万元

  1月28日,安庆市各县(市、区)按照省政府统一要求,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

  上午10时许,经市农民工维权中心督促,一企业向农民工胡师傅支付了其被拖欠的1.3万元工资。至此,这件因班组负责人之间工程款结算矛盾而导致的欠薪案件,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是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统一接访,各地按“一地举报投诉、全省联动处理”的工作机制开展,对当场能解决、答复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要求限时解决,确保有回音、有结果;对于不属于受理和管辖范围的,将及时进行引导和登记移送。

  截至下午6时,共接待来访28批160人次,当日立案2件,涉及农民工16名,涉及金额22.49万元,均已按规定调度处理,确保春节前欠薪案件动态清零。另外,自去年11月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庆市共对387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经检查,解决欠薪15件,涉及84人,131.4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件。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