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公交集团“定制公交”帮助学子寒假返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春佳节临近,安徽英才高等教育学院寒假即将开始。为了让学生一车直达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1月28日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开出大学生“定制公交”线路,20辆“定制公交”大巴登门服务。

  日前,合肥公交集团第七巴士公司获悉淮南市寿县安徽英才高等教育学院师生假期返乡集中出行有困难,希望得到合肥公交集团的帮助。按照公交服务片区划分,第七巴士公司与第二巴士公司协商,共同承接此次“定制公交”运行保障任务。第二巴士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安排车辆、研究线路,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就“定制公交”细节问题多次协调,在第七巴士公司协助下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案,提供自学院直达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的校园专车服务。

  1月28日5:30,第二巴士公司20辆全新纯电动“定制公交”大巴准时出发,前往安徽英才高等教育学院接送放假学生。到达校园后,合肥公交集团管理人员指挥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并与学校管理人员共同引导师生排队上车。随后,20辆大巴分别将600多名学生集中送往合肥火车站、合肥南站。

  本次第二巴士公司提供的20辆大学生“定制公交”直达专线服务,既解决了以往假期校园门口出租车打车难、私家车宰客和机动三轮车安全问题,又大大节约了学生们换乘公交地铁的时间,受到了学生家长,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第二巴士公司还将把这一贴心服务推广至更多的校园和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好公交的社会服务职能。(赵瑾 李克武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