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受暖湿气流交汇影响 晴雨切换较为频繁

  最近宜城的天气,晴雨切换较为频繁,这是受暖湿气流交汇的影响。结束了昨日的阴雨,今明都是晴好天气,4日以后阴雨天气又将来客串。今天起,宜城的气温逐步回升,立春近在眼前。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已悄然上线,预计未来两天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来到宜城后,和暖湿气流相遇,总体来说,雨水强度不高,降温幅度不大。

  宜城本周晴雨交替频繁,安庆气象台说,因为近期暖湿气流活跃,雨水出现频率增多,不过都是间歇性的来客串,2月3日夜里、5日夜里还有小雨,其余时间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路径偏北且总体势力偏弱,长江中下游地区受影响较小,宜城气温总体偏暖。不过专家表示,这个时期冷暖势力频繁较劲,雨水相对寒冬时节多起来,气温方面可以“暖风熏得游人醉”,亦可以“春寒冻死老黄牛”,所以大家要多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安排好生活起居。

  最近晴好天气增多,气温也开始回升,市民可以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冬天进行适合自己的体育锻炼,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不仅可以舒展筋骨,还可以促进血脉的畅通无阻,还能够保暖防寒。一般冬天进行锻炼,可以以室内的锻炼为主,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到室外进行锻炼,散步,跳广场舞,耍太极,做保健体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