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过年不返乡 稳岗留工 繁昌区向每位外来员工发放1400元电子消费券

  记者2月1日从繁昌区获悉,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繁过年,繁昌区开展新年“五送”暖心活动和新年关爱活动,向每位外来员工按1400元标准(200元/天),通过支付宝发放新年暖心红包电子消费券。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开展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有效应对冬春季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繁昌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下来过年,减少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该区近日出台专项政策,通过用心用情服务,支持企业稳岗稳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首先,开展新年“五送”暖心活动。送新年暖心红包:向每位外来员工按1400元标准(200元/天),通过支付宝发放新年暖心红包电子消费券,春节期间在繁昌本地商场、超市、酒店、农家乐、旅游景点、影院等可消费使用;送新年问候祝福:向员工及远在家乡的家属通过慰问信、拜年短信等方式,送上一份新年祝福慰问;送新年文化优惠:向员工免费开放文化馆(站)、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网上猜灯谜和新年民俗类、非遗类等网上展播活动;送新年休闲健康:向员工免费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华亿冬冬羽毛球馆,马仁景区门票免费、住宿半价优惠,板子矶景区门票免费,医疗机构门诊、急诊挂号免费,健康体检五折优惠,优先安排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自愿);送新年防疫物资:向员工免费送上一份新年防疫物资包。

  其次,开展新年关爱活动。引导鼓励企业组织工会温馨关爱活动,引导各企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一起过年”线上活动,保障员工吃上可口的年夜饭,让留在繁昌过春节的外地员工感受家的温馨。支持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大江晚报 记者 胡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