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住建局“四新”监管打造精品工程

  近年来,滁州市住建局始终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工程质量监管的核心,出“新招”、行“新政”、推“新举”、亮“新剑”,以打造精品工程为抓手做好示范引领,使我市精品工程的数量和质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追溯工程质量出“新招”。我市在全省率先对工程的关键工序、关键部位隐蔽工程实施举牌验收制度,实现了工程质量责任的可追溯,覆盖率达到100%。提升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行“新政”。出台《滁州市全装修住宅建设管理暂行规定》,从图纸审查、材料进场、样板标准、过程监管、工程验收这“五道关”入手,着力提升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工程质量验收推“新举”。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滁州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推行并动态更新工程质量突出问题竣工验收“一票否决”清单。2020年“一票否决”清单已更新19条关键内容。开展综合巡查亮“新剑”。坚持巡查范围全覆盖、巡查方式全随机、巡查问题全整改,不断筑牢工程质量监督网。今年我市共开展巡查50余次,下发整改意见通知书50余份,处理19位责任人及16家责任单位。

  通过强化“四新”监管,我市今年上半年已创建市优质工程“琅琊杯”23项;申报2020年度省优质工程“黄山杯”的10项工程已全部通过评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惠科等3个项目荣获中国安装工程质量的最高奖“中国安装之星”,实现了零的突破;市奥体中心等项目已通过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评审,为下步创建“鲁班奖”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大为 秦家一)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