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节”打假!400箱假酒被查!

  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2月28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12月1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目前,各地“两节”专项打假“第一枪”已经“打响”:12月12日,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价值数十万元近400箱各类假酒;三天后,合肥市新站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座便器85个。

  新站区查货侵权坐便器

  12月11日晚,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一批假酒即将流入宿州市。执法支队立即组织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共同组成打假行动小组。当晚,打假行动小组兵分几路,对当事人可能途经道路进行蹲点守候。由于大雾,运酒车辆改变路线,打假小组对可能卸货地点“拉网式”排查,最终在县城郊区成功查获部分假酒。

  经过连夜对违法人员询问调查,执法人员对涉案人员周某某、杨某某的住处和经营场所附近开展追查行动,于12月12日晚在涉案人员家里再次查获大量假酒。据悉,该案共查获各类假酒近400箱,涉及酒类品牌4种,共计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

  三天后的12月14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厂家举报,组织执法力量对举报地点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座便器85个,目前这些涉案侵权商品已被扣押。

  记者注意到,针对两节打假专项行动,省市场监管局指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 两节” 市场热销商品和重点市场,紧密结合防疫物资产品、冷链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 ” 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在线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虚假广告、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侵犯知识产权、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烟酒、百货、食品、保健用品等节令商品以及标称“电商专供 ”“电商特供”“电商直供” 商品、旅游纪念品、各类计量器具的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抽检结果的运用,严防问题商品流入市场。

  目前,以上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文/摄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