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月15万!阿里巴巴报警,淮北这名男子被抓

  购买的商品有好有坏,不满意就得退货退款,这是常规操作,可有个淮北男子,居然靠退货“挣钱”,还把阿里巴巴都给惊动了,这是什么操作?12月17日记者从淮北警方获悉,近日上述男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11月下旬,淮北杜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阿里巴巴公司推送的一条线索,称当地有一名用户,疑似多次恶意骗取运费险赔付金,涉嫌诈骗。

  接到该线索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通过研判锁定了该用户身份,为杜集区石台镇人韩某,近日警方在韩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现场缴获十几部用于作案的手机。

  经审讯,韩某交代称自己在今年4月至5月期间,利用某一款软件,专门在淘宝上检索寻找包含运费险的商品,然后使用多个手机注册的账号,进行批量购买然后再选择恶意退货,最终从中赚取运费赔付金。

  警方初步查明,韩某涉及案件600余起,涉案金额达15万元,目前韩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