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居老人家中昏迷 幸得消防员及时救援

  冬季寒冷,一些疾病易发作,对于患有相关疾病的独居老人来说更要防患于未然。12月15日,记者从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他们接到报警,进入一处民房后发现,一位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已处于昏迷状态。

  近日深夜,市民于波(化名)接到老同学陶光(化名)电话求助。原来,陶光人在外地打工,由于没有其他亲戚朋友,老母亲常年在芜湖家中独居。虽然远在外地不能在身边照顾母亲,但是几乎每一天他都会和母亲电话联系,知道母亲没有什么麻烦才安心。当日他给母亲拨打几个电话后均无人接听,心里非常慌,一直到当日23时后陶光还是没有接到母亲的电话,便赶紧与老同学于波联系上,拜托他去自己家看一看。

  于波迅速赶到陶光母亲的住处,发现家门紧闭,便敲门呼喊,但一直无人应答,于是便拨打119报警。记者在现场记录视频中看到,消防员赶到现场迅速了解情况后,便使用工具对防盗门进行破拆,随后进入房间后发现,一位上年纪的老人躺在床上已没有意识。在视频里可以看到,家里灯都亮着,老人可能怕冷,床上盖了好几层被子,床头柜上很凌乱,摆放着水杯、饮料瓶,以及疑似治疗脑血管方面的药物。

  于波来到床边急切地呼喊后,老人才稍微有些知觉,发出痛苦的呻吟。很快,急救人员也赶到,和消防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转移到急救车后,迅速赶往医院救治。

  据介绍,老人所居住的位置在山水大厦后的居民区。记者与属地社区取得联系。该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独居老人除了力所能及的关注外,还是希望家人子女做好妥善安排,比如说可以安装居家养老智能设备,或者委托熟人、朋友照料。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