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郎溪县:“数字化城管”开启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今年以来,郎溪县城管执法局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治理城市环境为重点,用精细管理服务市民所需,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通过大力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把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细枝末节”,通过“数字城管”平台的上传、派遣及时高效的解决。让城市管理跑出了“加速度”,提升城市品质。

  近日,记者跟随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工作人员体验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信息采集员夏艳是负责北港社区网格区域的城市管理各项问题信息的上报。她在巡查至碧河路幸福佳苑附近发现有大量垃圾堆放,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立刻打开手机拍了照片,通过信息采集系统上传至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像夏艳这样的信息采集员,平台共有15名,她们分布于郎溪城区的各个角落,进行全天候巡查,实现城市信息问题的及时上报。

  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通过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立案、派遣、处置、核查、结案等各个环节,将城市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以精细化、规范化的案件形式派至相关处置部门,并对其处置情况进行审核。截止到12月,平台共处理有效案件26906件,其中事件26022件,部件884件,已结案26123,结案率97.8%,12319城管热线派遣案件480,结案率99%。实现了城市管理对象精细化、管理责任网格化、管理流程闭环化、管理手段智能化。(余剑 李莎莎)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