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0多名应急队员集结 合肥市政人迎战今冬首轮雨雪冰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随着今年冬天第一场雪的到来,该处启动了市管桥梁设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预案。12月13日晚,300余名应急队员全部抵达五里墩、休宁路、望江东路、郎溪路、北二环、双凤养护基地等7个集结点,“月亮部队”队员由市政设施养管转战到市管桥梁铲雪除冰保畅通“战斗”中。

  随着北二环高架桥、裕溪路高架桥延伸段、郎溪路和方兴大道高架桥陆续建成通车,合肥市市政处今冬保障的市管桥梁长度达139公里,面积288万平方米,设施量激增近30%。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市市政处已提前筹划好今冬除雪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应急设备、物资以及相关人员均已到位。

  据了解,今年将对地面具备完整交通体系的路段,实施封闭桥梁除雪作业模式,提高处置效率,消除除雪设备与社会车辆混行的安全隐患。(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