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考试院发布考研防疫须知 部分考生须测核酸

  记者获悉,近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根据防疫要求,考生须申领安康码,并确保安康码为绿码。

  据悉,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据悉,2021年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12月19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招生单位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此外,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均在复试中进行,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