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埇桥区东关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为积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埇桥区东关街道在北苑社区广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参加这次演练活动的有街道班子成员,街道各部门负责人、站所负责人,街道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部分群众请共计100余人。

  此次演练模拟了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司其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重点演练了二级防护用品展示及穿戴,组织入场登记、采样流程,样本转运和交接以及医疗废物转运和现场消杀4个工作场景。演练中,受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样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

  街道将以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围绕提升能力,切实做好培训演练,做好疫情发生前的各项准备、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及可能出现输入病例、聚集性疫情和流行等情形下的防范应对工作,着力提高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李凯

  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