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他乡寻觅老友 民警相助隔空“重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老朋友啊,我们终于联系上了,感谢芜湖公安热心相助……”10月6日,一位年近七旬的上海老人国庆假期到芜湖市寻觅30年未见的老友。在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民警帮助下,两位老人通过电话得以隔空“重逢”。

  当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赭山派出所求助:其想寻找一位老友,请民警帮忙。民警了解到,老人姓邵,来自上海市,今年68岁。30多年前,邵先生作为知青在芜湖生活,对芜湖很有感情。自从离开芜湖返回上海后,岁月变迁30多年,老先生一直没有回芜湖。此次趁国庆假期返回第二故乡想找到当年老友任先生。

  谁知,芜湖变化太大,邵先生在八号码头附近寻找半天,当年的住址已不见踪影,想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于是,邵先生来到赭山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邵先生提供的线索通过公安系统查找,很快联系到任先生。民警用自己手机给任先生打电话说明情况,对方十分惊讶。随后,两位相隔30多年的老友进行通话,激动万分地要尽快见面。

  此情此景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邵先生对芜湖公安民警如此高效而热情的服务更是感激。(张红 孙伟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