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揭榜挂帅”攻关关键共性技术

  中新网合肥10月8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8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今年以来,该省积极探索“揭榜挂帅”机制,选拔领头羊、先锋队,聚力突破关键共性技术瓶颈。目前已发布任务104项,其中76项任务成功选定99家揭榜企业。

  据介绍,这是安徽首次以“揭榜挂帅”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也是安徽加快突破制约该省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瓶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揭榜挂帅”,聚焦安徽重点领域,遴选一批必须全力攻关的短板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组织企业揭榜攻关,通过2-3年时间,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做强一批优势企业,提高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进步,强化供应链保障。

  安徽省经信厅科技处处长张立明介绍,此次发布任务104项,共收到134家企业揭榜,经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有76项任务成功选定99家揭榜企业。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任务主要聚焦安徽产业优势基础,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通用航空和智能居家等10大领域、50个重点方向。例如,柔性显示超薄玻璃盖板、大中型无人机飞控技术、基于智能手环的多品牌智能家居一体化控制平台等。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