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商看好大陆市场潜力 加码投资安徽

  “我们在安徽阜阳、六安、临泉同时成立了3个办事处,其中,阜阳和六安的已在装修,预计10月20日左右就能启用了。目前,我们对包括安徽在内的大陆市场是有很大信心的,此次布局的目的在于,我们想把在安徽的基础打得更牢固一些。”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理事、安徽台树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飞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台商台企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大陆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许多在皖台商坚定信心,他们或是增资扩能,或是重拾初心,开启二次创业之旅。

  订单陡增、新店将启、客户纷纷来访……对于刘东飞来说,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显得格外忙碌。

  记者在其创办的合肥台湾精品展示中心看到,这里汇集了包括台湾高粱酒、茶叶、食品、伴手礼等在内的近两百种台湾特色产品。

  刘东飞介绍,展示中心所有的产品都是他去台湾精心挑选的,很多产品目前都供不应求了。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销售是去年同期的3倍。“因为我们今年增加了一个台湾的月饼礼盒,在9月15日之前,已经接到将近两个货柜的订单,在中秋节前就陆续送到了客户手中。我们销售的台湾高粱酒也是一个爆发式的增长,口碑市场都不错。”

  刘东飞说,同时设立3个办事处,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基于对安徽市场的了解与信心。“特别是最近几年,当地对台湾食品、茶叶酒水的认可度,包括消费群体都在逐年地增加,最终我们决定要深耕安徽市场。加之安徽自贸试验区的挂牌成立,也为台湾商品在安徽市场的进一步流通带来了更多机遇。”

  与刘东飞不同,来自台湾花莲的任良凤正在安徽进行“二次创业”。

  任良凤原是台湾一家烘焙企业的安徽总代理,从事烘焙业20余年,2006年来到合肥打拼,通过多年努力,其经营管理的门店在当地遍地开花,高峰时一度拓展至13家,后因种种原因,她决定创办自己的品牌,并于今年9月中旬在合肥罍街开门营业。

  谈及创立新品牌的初衷,任良凤说,这是源于她对烘焙业的坚持,所以她希望可以把更好的烘焙产品带给大陆广大的消费群体。“我们主打产品是大理石吐司,这是因为我的家乡盛产大理石,它的纹路非常的美,也是借由这样的一种思念,所以我独爱大理石吐司,它不只是用心做出来的一款面包,而且也有一种家乡的味道。”

  任良凤说:“烘焙产业前景在大陆非常可期,市场潜力大。这是我的第二次创业,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希望之后在合肥市区发展有我的第二家店、第三家店……烘焙行业竞争很大,我想只要用心去把产品做好,让大家吃得健康又安心,就一定有立足之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徽省台办系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皖台经贸合作交流,在吸引长三角区域内台商来皖投资、壮大拓展在皖台企产业链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今年9月12日,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台企项目云签约仪式上,安徽省共有97个台企项目参加云签约,投资额达25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