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多举措确保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优质

  2020年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庆,群众出行热情高涨,为保证群众及外来游客的出行安全,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多举措齐发力,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文化展演备受青睐。为提升市民文化体验,增加游客驻亳时间,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提前谋划,利用中秋、国庆双节开展了多项文化展演活动。《本草纲目》昆虫展、民俗表演、脱贫攻坚文字图片展、戏曲专场演出、杂技表演等在全市各县区轮番上演,吸引大量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小猪历险记》沉浸式儿童剧在亳州市文化馆六楼剧场接连上映两场,全场座无虚席,演职人员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广受好评。

  各类活动丰富多彩。根据各地特色,组织开展系列节庆活动,如花戏楼的“朱公审案”、曹操地下运兵道的“魏王迎宾”、火星时代研学基地的“科技嘉年华”、林拥城的“快闪打卡”以及涡阳县“庆国庆、迎中秋”骑行活动、蒙城县“赶农集”“寻乡愁”那年·乡下一日游、利辛县“广场公益演出”、谯城区“省、市非遗进社区、进广场”等活动,为整个假期增亮增色,擦亮旅游经济。华佗百草园“草坪音乐节”为整个城市注入了活力,开启夜游新体验。继“亳州小三亚”的华佗百草园之后,明道宫景区综合体成为国庆期间新的网红打卡点,特色古派建筑加上正宗风味小吃,同时满足多种需求,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宣传营销效果显著。在长三角地区(上海、杭州、南京)系列推介会上,亳州市针对国庆、中秋假期推出了以康养游和研学游为重点的系列旅游产品;在抖音、微信、微博开设“说走就走逛亳州”话题进行联动宣传,集中发布假期精彩资讯,做好活动的二次传播;持续开展“抖来亳州旅游”短视频大赛,通过网友的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拍摄,将亳州文化旅游资源通过话题集中展示,当前话题阅读量已超过7700万。活动期间,各景区游客数量显著增长,宣传效果显著。

  市场检查保障安全。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工作,节假日期间,市领导带队对相关文化旅游场所进行督查检查。全市文旅体行业从业人员奋战在景区、影院等各文化娱乐场所,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体育产品及服务质量,为假日安全保驾护航。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3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数量860家,其中检查旅游景区76家次,检查旅游团队39个。亳州市“双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17.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4亿元。(张鑫淼)

  来源: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