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市民享受美好假日

  去博物馆看展、进剧院看剧、到画廊观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求知求美,享受美好假日,激发爱国热情。当国庆遇上中秋,市民在这个假期乐享“迟到的春节”。

  去影院感受合家欢

  《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因疫情撤档的春节档电影国庆假期纷纷回归,沉寂多时的电影院迎来了一波观影高峰。

  昨晚7点多,位于蜀山区的一家电影院内人头攒动,观众们正有序排队取票。

  “疫情打乱了年初出行计划,过年没能回老家。这一次要把丢掉的补回来,一家人一起看个电影,团圆过个节。”市民朱文正和儿子、儿媳准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昨日在包河区一家电影院,记者了解到,虽然上座率略低于前两天,但工作人员笑称,“前几天观众很多,没出去旅游的市民估计都来电影院了”。

  丹青影像寄情发展

  假日期间,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幸福之路 全面小康——合肥市民书画摄影作品巡回展”在市文化馆艺术展厅开展。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200余件书画摄影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记者了解到,参展的许多作品造型结构和笔墨语言大胆突破,在用笔、赋色、造境、用光等方面借古融今,呈现出许多创新的图式表达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在表达方式上现代、古典、写实、抽象并存,既弘扬现实,又不失艺术本真。

  惠民话剧人气颇高

  4日晚,在合肥大剧院,话剧《爸爸的马拉松》登陆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众多观众携家带口观剧。

  “春节因为疫情没能回来,此次国庆长假获得了难得的团圆,我们大家都倍加珍惜,带着家人来看剧,票价惠民,特别开心。”当晚市民汪玥带着父母孩子一家人走进剧院享受精彩剧目。

  体味浓浓家国情怀

  10月1日,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专场文艺汇演圆满落幕,讲解员和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用心编排了这次演出,和广大游客共度佳节。

  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有经典的音乐快板和歌舞表演,有婉转动听的独唱节目,还有幽默搞笑的相声等,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国庆假期,带孩子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还观看了一场精彩演出,不虚此行。”市民彭路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