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姑娘冒充客服诈骗 二十岁生日当天逛街被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你好,我是游戏客服小美,我这里可以优惠购买游戏装备,限时特价,心动不如行动!请扫描我发的二维码付款,装备实时到账户,价格绝对优惠哦。”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都称自己在游戏中添加了某客服,说是可以优惠购买游戏装备,而且单项装备的价格确实也不高,就直接扫码支付了,本以为购买成功,谁知钱刚付完就被该客服拉黑,报警人才知自己上了当。

  9月6日,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联合市公安局情指中心、视频侦查支队,经过缜密侦查和摸排,最终将这名“客服”熊某抓获。被抓获前,熊某正在庆祝自己二十岁生日,逛街购物、美容保养,玩的不亦乐乎。此时的熊某尚未意识到严重性,还问民警:“我会坐牢吗?我就是上网跟人家聊聊天呀!今天能放我回家吗?”

  经初步审讯,民警了解到,熊某高中毕业以后出来打工,平时喜欢购物、美容,但是微薄的收入无法满足她的高额开支,遂用信用卡透支了一大笔钱,急于还债。此时的熊某想到自己在游戏里的账号,动起了歪心思,她先把自己的头像更换成和游戏客服一模一样的图片,再模仿官方客服的语气,随机私信给游戏玩家,声称自己是客服专员,可以优惠购买游戏装备,限时特价,即充即发放。有不少玩家信以为真,直接扫码付款。熊某得手后立即将对方拉黑。

  据熊某交代,每个玩家付款300到500元不等,被骗的不仅有合肥本地玩家,还有不少外地玩家,总计有上百人被骗。诈骗得来的钱财,除了还信用卡,都用于游玩、购物、美容,被她挥霍的所剩无几。

  “在网络交易中,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他人”,办案民警通过此案想提醒大家,“交易时,最好能通过正规网站和第三方支付平台,以保证账户和财产安全。”

  目前,嫌疑人熊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合公新 宋婕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