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要求,联合芜湖邮政分公司,启动全市邮政金融系统“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结合区域特色、客户结构、经济条件以及受教育程度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各分支机构按照活动总体方案和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组织落实,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各营业网点坚持阵地宣传,发挥邮储银行点多面广优势,在营业大厅内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口号;请客户来营业网点,举办各种别开生面的活动进行宣讲。线上制作抵制校园贷短视频,强化“以案说险”;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推送本次活动宣传内容等,针对不同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实际需求,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正面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下一步,该行还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人群密集区,从日常生活中典型案例入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金融消费者权利等内容,线上利用自媒体、合作媒体等宣传渠道,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对自身权益及维权途径的认识。(郑琦)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