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池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  

  往长江干流、支流排污的“口子”到底有多少?在哪里?是谁在排?排了什么?排了多少?9月2日,贵池区召开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启动会,按照“取缔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溯源的排污口进行分类整治,做到入河排污口设置有审批、整治依规划、排污有监控、总量不超标,实现全区河流水质持续改善的目标。

  目前,贵池区已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贵池区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核查监测溯源工作方案》和《贵池区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工作方案》。各镇街、园区作为排污口排查整治的主体正在细化相关工作,区直部门也均按照各自职能,落实相关责任,在全区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该区根据长江干支径流关系,推动分级标准实施,对入河的8类排污口实施精准分类整治。目前,我区已对全区长江一、二级支流共1615个入河排污口点位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入河排污口点位,组建了8个监测溯源组和1个协调联络组,并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开展排查整治等工作。预计今年9月下旬将完成现场监测溯源工作,2021年7月底前完成入河排污口验收销号工作。在此基础上,通过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活动,积累经验,巩固成果,完善入河排污口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落实监管主体、流程及责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违法入河排污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