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茶博会上收获丰

  在刚刚闭幕的2020第十三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肥西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社旗下的5家参展特色茶企赚了个盆满钵满。3天时间,线下销售额3.1万元,签订合同订单24.3万元,意向订单35万元。

  参展的肥西特色茶荷叶茶系列

  荷叶茶、莲籽心茶、桑叶茶、石斛茶……肥西不是产茶大县,但肥西的茶产业,以及中科大创新团队研发的紫蓬兰香系列茗茶等颇具特色,满足了现代人们追求健康生态的消费理念,产品一亮相便获得了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此外,作为茶的伴生品,三河富光企业的特色茶杯、茶具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展柜前门庭若市。生产荷叶茶的肥西县宇禾水生专业合作社,在展期间更是独家揽下了24.3万元的莲子订单,这家参展企业也因此被茶博会组委会授予“优秀销售奖”。

  肥西特色茶、三河富光杯等特色茶具同台亮相

  据悉,肥西县现有荷种植面积1万余亩,蚕桑种植面积近5万亩,石斛产业也正蓬勃兴起,特色茶叶的发展催生了肥西特色产业链的延伸、对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意义深远。(侯静娅)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