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专业+专注 铸就服务管理“金字招牌”

  ——记国网安徽电力办公服务中心负责人朱晓军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楼位于合肥市黄山路9号。这座楼,是安徽电网调度的“大脑”,也是全省重大电力决策的“发源地”。

  来过这座大楼的人,大都会被楼内科学的管理、精致的会务和整洁的环境所吸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高标准服务管理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人默默的付出和坚守,他就是国网安徽电力办公服务中心负责人——朱晓军。

  细节·见功夫

  毕业后,朱晓军被选拔到人民大会堂工作,专门负责国家重大事务接待。在人民大会堂,朱晓军见识了国家重大事务接待的高标准、严要求,也认识到服务管理的极端重要性。

  “看似办公服务是后勤工作,体现的却是一个组织、一个机构的精神气儿,不可或缺,连着大局。”朱晓军如是说。

  在人民大会堂4年工作期满后,他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安徽老家,进入电力系统工作。在这里,他依然干着后勤。不少同事劝他,在电力工作要从生产营销干起,这样的职业生涯,路更宽、更好走。他总是说:“不管干啥,本职工作干好最重要。”

  在电力系统这一干,就是 20多个年头。在服务管理工作上,朱晓军虽然比大部分人都专业,但他每天都异常专注,没有丝毫懈怠。

  “爱操心”“超细心”“真用心”。说到朱晓军,领导同事们对他的评价惊人一致。

  在日常工作中,朱晓军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遇到公司重要会议和其它重大活动时,常常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事无巨细,他总要把所有事情都交办清楚、落实到位,大楼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忙里忙外、跑上跑下的身影。

  正是这一份细心,不断提升着管理服务水平。多年来,保洁服务、会议服务调研,年度满意率均为100%。朱晓军个人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优秀班组长、省电力公司先进个人等称号。

  危难·显担当

  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朱晓军,考验后勤服务人员的关键时刻到了。在了解到全市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后,他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和机构寻求协助和支持,最终筹措到第一批疫情防护物品。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三十余项应急物资,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们电力员工健康有保障,生产生活用电就有保障,社会就能稳定发展。”朱晓军说这话时,语气坚定又平静。

  今年1至3月,在疫情最严重的时间,朱晓军带领部门员工始终坚守岗位,按工作要求定时对本部办公环境进行消毒,发放防疫物资,圆满完成各项防疫任务,实现国网安徽电力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目标。

  创新·出成效

  除了专业、专注,工作中的朱晓军还尤其爱创新。

  2017年起,他认真思考、多方咨询,努力推进后勤工作智能化管理进程,合作开发出包含会议服务、保洁、报修、绿植等模块的智慧物业管理APP系统,在省公司本部范围内推广使用,使服务管理更加直观便捷。

  2019年,他主导策划的会议智能服务管理新模式,利用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进行签到,通过语音播报座次完善会议服务,有效提升会服和会务的工作效率。

  他还设想,在重要会议室建设智慧型无纸化会议系统。

  “纸质文件不用再印刷,每个触控屏可观看文件、视频,直接在屏上批注、投票等,不仅能大大提升办公会议智能化和效率,而且更加环保。”朱晓军说。

  后记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是朱晓军经常对部门同事说的一句话。近三十年的服务管理工作,培养出朱晓军谦虚谨慎、扎实细致、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面对繁杂艰巨的服务管理工作,他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把每件平凡的事,都做出不平凡的精彩。(何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