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县撮镇镇:志愿服务为打造平安社区添彩

  实撮镇镇华光社区以新时代文明践站为阵地,于2019年3月组建了党员先锋、环境管护、移风易俗三支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100余人,每月不定期的根据居民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今年截止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撮镇镇派出所联合撮镇镇华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现场,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扇和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各类诈骗分子惯用招数、作案手法及电信诈骗的种类、危害性。志愿者提醒村民们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对陌生人电话心存疑虑时,都要及时向亲友沟通求证信息的真实性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谨防电信诈骗,牢记十个“凡是”。

  此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将打造平安社区与公安部门工作紧紧结合起来,为推进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进一步巩固、加强了辖区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了解程度,有效增强了群众防范电诈的能力。(作者:万蕾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