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保居民就业是“六保”之首。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今年以来,亳州市通过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推动农民返岗就业等措施,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

  推动项目建设方面,今年1-7月份,计划新开工省重点项目114个,开工率66.3%,已组织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6次,集中开工项目69个,总投资361.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

  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亳州市开展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结合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公布的审批事项清单,根据亳州市实际逐项进行研究,由原来的70多项缩减到43项。同时精简审批材料,对需企业提供的材料进行全面清理,对没有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的,一律不要求企业提供相关材料,将原来需由建设单位提交的400多项材料精简至60多项,审批材料精简了85%。

  推动农民工返程返岗方面,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达运输方式做好员工返程返岗复工工作,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健康检查评估每名人员健康状况,出具符合输入地城市要求的员工健康证。市发改委先后就外出务工老乡返程返岗复工工作与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等26个市、区签订员工返程返岗复工协调联动协议,输出员工80多万人。

  另外,亳州市还建立了“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动态台账,汇总走访企业问题清单,逐项解决,逐一落实,切实发挥部门的服务职能。截至目前,共帮扶企业招工12900多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记者刘景侠)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