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月24日至8月31日,免费办理夫妻财产约定公证和弃婴抚养事实公证

  2020年8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十五周年,蚌埠市众信公证处特决定开展为期8天的惠民业务,即从8月24日至8月31日,有需要的市民可免费办理夫妻财产约定公证(规定每套房产公证费用伍佰元免收)和弃婴抚养事实公证(规定公证费用陆佰元免收)。

  “婚姻财产公证”从诞生之日起就是话题热词,因为它总是绕不开情理法之间的纠缠。今时不同往日,婚姻财产公证仍然有话题度,但公众对这一事物的理解和看法早已发生了巨变。

  据众信公证处的统计显示,2019年,蚌埠市办理涉及婚姻财产的协议公证343件,2020年到目前为止,蚌埠市办理涉及婚姻财产的协议公证已经有309件。

  从婚姻财产约定的内容来看,大部分女性是利益受到保护的一方。这些婚姻财产公证中,如果是对男方婚前财产进行约定的,都是约定为夫妻共有财产,比如不动产登记证加上女方的名字。如果是对女方婚前财产进行约定的,都是明确财产属女方个人单独所有,与男方无关。即便是婚后夫妻共有财产,约定为归女方个人单独所有的情况居多。离婚时,夫妻共有财产,在双方争执不下时,赠与子女的情况居多。 蚌埠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