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县撮镇镇:有力有序做好灾后农业生产工作

  受汛期影响,撮镇镇辖区内部分农田、鱼塘受灾。现积水逐渐退去,撮镇镇华光社区积极利用晴好天气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恢复重建工作。

  社区干部实行包保责任制分片查看受灾农田、鱼塘等,详细了解新塘合作社等农户和经营主体的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情况,对于已经退水地区组织农户积极开展改补种,逐户指导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帮助农户清理退水后的道路。受内涝灾害影响,退水后田埂、道路上有大量淤泥、杂草,近日,社区多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环境卫生管护志愿服务队前往药刘圩、张王等村民组清理淤泥、杂草、垃圾,为鱼苗、肥料等生产必需品的运输提供有力保障。

  受灾农户及经营主体开展生产自救,进行补改种。洪水退去一块农户就重新翻土补种一块,截止目前,已有70余户农户积极开展补改种工作,累计改补种农作物1250余亩,全力减少雨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市场对蔬菜等农产品的需求及农产品供给量。(作者:万蕾娜 蔡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