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位”于民!合肥城管整治违规占用公共车位

  私家车越来越多,有限的公共停车位资源已难以满足市民需求。更让不少市民气愤的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还被摆上了“禁止停车”等警示牌子或其他障碍物。记者6月11日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获悉,包河区骆岗街道城管办连日来对辖区各重点路段沿街商铺私自占用路边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了全面整治。

  不少市民对公共停车位“私有化”表示出反感。家住包河苑小区的吴女士说,哈尔滨路上多家商户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本来小区周边停车位就紧张,他们这样圈占公共停车资源,让附近居民停车更难了。

  昨天,在整治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占位警示牌、路障等依法进行清理收缴,对沿街商户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劝说警告,指出其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督促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严禁占用人行道及公共停车位。行动期间,共收缴占位障碍物20余个。

  “私自圈占停车位的,都是临街店铺经营户,他们有的是担心别人停车时间较长,挡住门面,影响自己做生意,有的是为了吸引客源,帮客人抢占停车位,因此一家学一家,跟风似地争相用物品霸占门口的停车位。”骆岗街道城管执法队员介绍说,公共停车位是市民共享的公共资源,任何个人商家都不得用于收取费用和利用障碍物霸占私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王东莉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