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市级督查工作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 按照中央纪委要求,淮南市继续开展为期3年的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今年主要任务是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围绕三聚焦,拓展专项治理内容。各县区民政部门根据《淮南市民政局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及工作实际,从4月开始自查自纠,全面复查农村低保保障对象,与此同时市局也会同驻局纪检组同步开展督查暗访。

  此次督查根据尚未脱贫贫困户人数、信访咨询数量等情况由市局选定督查乡镇及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接到户开展调查。重点关注农村低保审批流程是否规范、分类保障是否正确、公开公示制度是否及时、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尤其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近亲属享受低保是否按照规定备案以及各类救助资金、价格临时补贴、一次性生活补贴是否足额发放到位。目前督查组已抽查7个县区12个乡镇19个村,走访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尚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150余户。

  抽查工作结束后,淮南市民政局将针对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召开工作会议,下发通报,督促县区及时更改并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丁纯辉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