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今年将启动200个老旧小区改造

  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合肥市农村危房改造526户,目前已提前竣工“收官”。按照计划,我省今年还将启动200个老旧小区改造。

  据介绍,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以解决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政府分类补助标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重建房屋户2.2万元,修缮加固户0.7万元。

  为防止盲目攀比,避免危改户经济负担过重,农村危房改造严格控制改造建筑面积,引导农户建设既经济合理又满足使用需求的房屋,改造建筑面积1至3人控制在40-60平方米以内,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改造后的农房应具备卫生厕所,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居住卫生条件。

  截至5月底,合肥市农村危房改造526户已全部完工,这也标志着该市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提前“收官”。与此同时,我省因受疫情影响停工的棚改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基本建成7.25万套;已改造完成老旧小区项目33个,进场施工200个;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达到100%。另外,我省还准备选取一批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示范片区,纳入省级城市品质提升示范街区、示范小区予以推广,通过打造样板工程带动老旧小区改造水平提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