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砸车窗玻璃盗窃 疯狂作案28起终落网

  星报讯 4月份以来,阜阳男子刘某在阜阳市区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现金及财物,短短2个月疯狂作案28起。日前,刘某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1日上午,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颍河东路派出所连续接到6名群众报警,称他们夜间将爱车停在路边,清晨发现车玻璃被砸,车内的现金及财物被盗。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被砸车辆均为小型汽车,且均为副驾驶车窗玻璃被砸。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初步判断多起盗窃案件系同一嫌疑人所为,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娴熟。

  随后,民警围绕视频监控开展分析研判,经过反复研判对比,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等特征与一“前科”人员刘某高度吻合。刘某今年31岁,家住颍州区九龙镇,有多次盗窃“前科”。民警围绕刘某的社会关系广泛开展线索摸排,逐渐锁定了其近期的活动轨迹。经过周密部署,民警于5月27日在颍州区清河路的一家烟酒店门口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供述4月份以来,他在阜阳市颍东区、颍州区、颍泉区等地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现金和财物,共作案28起,涉案价值1.2万余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