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赞!999家,安徽省新认定一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6月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经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审定,认定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等999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有效期为两年。在认定和运行监测中,217家企业因达不到规定标准和要求,监测不合格,不再具有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资格。

  据介绍,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是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创新能力的示范经营主体,是助力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力量。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表示,此次新认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将不断探索农业科技创新,完善产业链和价值链建设,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带领农民就业增收。

  我省原有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915家,本次监测合格698家,淘汰217家,本次新认定301家。据统计,新认定的999家企业,涵盖粮油、畜禽、水产、果蔬、茶、茧丝绸、中药材、林特等多类产业,也涉及电子商务、休闲旅游等新型业态。其中,安庆市最多,为104家,紧随其后的是合肥市95家、宣城市87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