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与你有瓜”,30名困难群众获得摇号选瓜摊机会

  合肥西瓜临时销售点明日就将开放。6月2日,合肥滨湖新区2020年度夏季“西瓜进社区”活动进入摇号阶段,共171名瓜农获得摇号资格,今年滨湖新区继续加大对城市低收入者的政策倾斜力度,其中,30名生活困难群众获得摇号资格。当天,共产生46个小区西瓜点位。

  今年是滨湖新区“西瓜进社区”活动的第9年,经过预约报名、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等环节,今年滨湖新区“西瓜进社区”活动共吸引了179名瓜农参与报名,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共171名,其中残疾、身患重疾等低收入群体共30名。6月2日下午,滨湖城管邀请了瓜农代表、社区及街道城管部门、物业管理部门参与本年度的摇号工作,并全程接受监督。经过两轮摇号,共46名瓜农入围,并确定最终点位。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小区瓜点总量有所压缩,但是政策对低收入群体有所倾斜。

  “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冲击,我们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体做到应收尽收,可以说支持力度要高于往年,希望以此为他们减轻生活负担”,滨湖城管办市容秩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据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将向入围瓜农发放西瓜证、帐篷等物资,很快市民将在各个小区瓜摊就能买到西瓜,瓜摊“开张”后,城管部门还将定期进行考核,规范瓜农经营行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倪勇 胡月月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