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站高新区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6月2日,新站高新区科协隆重举行“科技为民、奋斗有我”-—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由市科协主办,市科协科创中心、新站高新区科协联合组织了一场创新方法走进园区大型线下培训活动,全区近两百名企业、高校、机关和中小学的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

  市科协余勇主席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创新方法培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推进合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加快新站高新区创新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

  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同国在致辞中向为新站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发展所作出的努力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新站高新区近年来坚定实施“芯屏器合”的产业发展战略,依托京东方、维信诺、康宁、晶合等一批产业龙头项目建设,不断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业链不断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同时,我区围绕产业链积极部署创新链。依托产业链招商,开展进口替代,补齐产业链科技短板;依托北航科学城的建设,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依托创新载体、平台的建设,汇聚更多的创新主体。

  启动仪式现场,孙启贵教授、张亚荣董事长和王怀庆律师分别进行了企业创新方法理论与运用、科创项目创业顶层设计、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控制等讲座。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合肥新站高新区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协同全区各社区科普E站和校园科普E站坚持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活动主题,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走访、慰问、座谈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