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比增长1.9% 肥东县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万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肥东县人社局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6月11日,记者从该局采访获悉,截止目前,肥东县新增城镇就业0.8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以内,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06元,同比增长1.9%。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该县人社局聚力“六稳”“六保”,将保居民就业列为重点工作。在发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作用同时,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现场收集和协助解决稳岗就业、复工复产难题16个。建立重点企业人社服务“包保”制度,24名人社干部包保“四重一小”及县内重点企业;安排“人社专员”服务疫情防控物资定点生产企业,对接用工需求,调度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实。

  该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企业职工2030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其中193人参加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837人参加了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提升了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水平,提高劳动者岗位匹配度,有效帮助企业稳定员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兑现社会保险退费资金,减轻企业用人负担,累计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33亿元,其中退还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1504.89万元;对新增岗位的小微企业,由就业补助资金按每人1000元或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县级财政在此基础上,再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已发放一次性补贴94.5万元,惠及县内122家小微企业。

  同时,该县人社局搭建就业平台,助力返岗复工。累计举办27场招聘对接会,其中14场网络招聘会,参加企业163家,提供就业岗位约4300个,涵盖90余个工种,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服务410人。疫情有所缓解后,收集县域农民工等外出务工群体返岗出行需求,联合县交通局等部门共同做好返岗复工包车出行工作,“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运送返岗外出务工人员453人。

  此外,肥东县人社局还聚焦重点群体,精准实施帮扶。针高校毕业生、贫困人员、自主就业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特定就业群体,通过奖补资金,鼓励小微企业吸纳特定人员就业,发放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16.87万元,涉及企业20家;借鉴合肥市人社局“共享员工”用工方式,倡议开展企业员工共享,组织受疫情影响暂未复工或开工不足的餐饮、文旅等服务企业715名“共享员工”到订单较多的企业短期工作等。(潘帅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