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冲卡!撞伤交警!合肥一驾校教练被起诉

  4月10日,记者从肥东县检察院获悉,合肥某驾校教练陈某,醉酒后驾车,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撞伤一名交警。目前陈某因涉嫌犯罪,案件移送至肥东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0年1月16日晚,肥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整治和夜查酒驾统一行动。21时许,陈某酒后驾车遇交警设卡检查。陈某为逃避检查拒不停车,强行冲卡将执勤辅警徐某腿部撞伤后逃离,逃离过程中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控制。

  经鉴定,徐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陈某驾车时血液内乙醇含量高达199.0mg/mL。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的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100毫升、小于80毫克/100毫升为饮酒驾车;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为醉酒驾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