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叔侄五年积怨一朝化解 群众给警察送“礼”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0日,记者从阜阳界首警方获悉,4月7日14时许,界首市公安局砖集派出所值班室突然进来一名女子,她的手上还提着六瓶罐头,说要给民警“送礼”。

  原来,4月6日一大早,砖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报警称砖集镇张老家行政村发生打架斗殴事件。经与“一村一警”包村干警详细了解得知:双方因宅基地地界问题,近5年来经村委会调解多次,均未将纠纷彻底化解。在全面掌握矛盾纠纷事实的基础上,包村干警首先对双方的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同时开展劝解工作,向双方讲述了一些关于地界纠纷引发的恶性案件,以及殴打他人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最终,经过包村民警近10个小时苦口婆心的疏导,双方终于放下心结,最终叔侄二人愿意原谅对方,争议地界叔侄二人一人一半。

  4月7日上午,张某的妻子为表达谢意将自家酿的6瓶罐头送到了砖集派出所,张某妻子说,“昨天和我四叔家纠纷的事情给你们添麻烦了,耽误了你们一天没吃饭,给你们送点自家的罐头表达感谢。”

  至此,一桩长达5年之久的矛盾纠纷,在“一村一警”机制的作用下,在包村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画上了句号。(张煜 王忍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