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季度,安徽政府网站检查合格率99.64%

  2月23日至3月30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4月10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通报检查情况并公布检查结果。

  通报显示,本次检查共对安徽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备案的835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评分,检查比例100%,发现3家政府网站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9.64%。

  其中,宣城、合肥、芜湖、蚌埠、淮北、马鞍山、亳州等市级政府门户网站,以及铜陵市铜官区、泾县、宁国市、濉溪县、马鞍山市花山区、阜南县、亳州市谯城区等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工作靠前。省直单位中,安徽省民委、安徽省审计厅、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统计局、安徽省药监局、安徽省水利厅等政府网站建设较好。

  在政务新媒体方面,一季度共对安徽全省463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开展检查调研,其中省直有关单位政务新媒体95个(含“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微博、微信),开设代表主体为市、县级人民政府的政务新媒体(含APP)208个,各市其他政务新媒体160个,重点排查政务新媒体安全隐患、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问题。检查发现7个政务新媒体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8.49%。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