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统筹安排资金、出台政策、完善制度,扎实做好财政服务保障。截至2月6日,全市统筹安排各类资金126634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39237万元、上级补助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140万元、市本级资金4747万元、县区级资金15702万元、预拨医保基金65808万元。

  据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1月23日,市财政局会同市医保局转发了安徽省医保局、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县区财政部门积极主动联系医保局和医保经办机构,及时拨付医保基金,坚决落实“三个确保”: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假期工作平稳有序。二是积极落实省财政厅、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主动和卫健部门联系,会商经费保障具体情况,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并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动用预备费,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同时,督促县区财政部门积极落实资金。三是积极落实近日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政府采购文件要求,建立采购“绿色通道”。

  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财政保障,市财政局在持续加大同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有效统筹上级补助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医保基金等,合力用于人员防控、患者救治、物资采购、集中救治场所建设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本报记者 余明明)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