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并没有穿着金色铠甲,他或许就是我们身边最不起眼的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与生命赛跑。

  然而,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战斗中,还有他们,虽然没穿上白大褂,但也与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站在抗疫前线,只为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镇街道或村(居)干部,入户排查、登记走访,为老百姓提供安全保障。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共产党员,毅然扛起党旗,带头冲在防控一线。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电力工作者,随叫随到,随时为暗夜里的人们点亮希望。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市场监管人员,管市场、保质量、稳物价,守护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永远忠于祖国和人民。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公安干警,每一次检查,能为大家守住一份平安。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志愿者,社会若有需求,必定随叫随到。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环卫工人,清洁每一方土地,驱赶“瘟神”,守护大家美好生活家园。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城管队员,严守卡点,全天候管控,在每个角落守护您的安全。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超市营业员,坚守岗位,保障供给,保障大家的生活平稳。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爱心人士,将满载爱心的物资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增添一份抗疫力量。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新闻工作者,奔赴一线,采访生动报道,为大家带来最新的防疫资讯。

  他们不是医生,他们是普通市民,坐在家里,也是一种战斗,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

  ……

  还有很多,他们都不是医生,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都是“贵池人”,在这场疫情中,他们都全力以赴,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赵冬至 钱雪梅 刘喜枝

  来源:宝地贵池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