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实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十二项措施通告要求,全区所有小区、村组实行封闭式管理,用最严格、最周密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加强全区小区(村组)人员出入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所有小区(村组)居(村)民凭《出入证》进出,《出入证》由各小区、村组自行制作。

  2、未领取《出入证》的非小区(村组)常住居(村)民首次进入各小区(村组),要当场提供相关居住场所和旅居情况证明,方可入内,再次出入时需领取《出入证》。

  3、本通告自2020年2月9日0时起施行。

  池州市贵池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此外,还有一项内容需要广大市民注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诊断与报告方式作出了调整

  从2月7日起,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103号)和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诊断与报告工作的通知》(皖疫控办〔2020〕71号)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诊断与报告方式作出了调整,即疑似病例根据专家诊断,在第一次核酸检测前确认并立即报送。

  以前程序:定点医院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后,立即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仍考虑疑似病例的,则采样检测,第一次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按程序报疑似病例。

  现在程序:定点医院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后,立即进行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仍考虑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在2小时内必须网络直报,疾控中心审核。

  差别:以前,等标本第一次检测结果阳性后再报疑似病例;现在,医院收治的可疑病例经专家组会诊后不能排除的,直接报疑似病例。

  结果:这样的报告方式会导致每天疑似病例数大幅增加,而且疑似病例数变化频繁。报告的疑似病例,如果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就排除了。以前疑似病例,因为经过一次核酸检测,基本上是确诊病例;现在疑似病例,是直接通过会诊确定,很大一部分将会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来源:宝地贵池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