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至15日,blast games2019中国区机器人挑战活动在上海市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区170余支团队的11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来自合肥市琥珀小学的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分获冠军和二等奖。

  2019年Blast Games中国区机器人挑战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合肥市琥珀小学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参加的是“专业三项”和“专业五项”两个项目。“专业三项”包括马拉松、耐力赛、篮球三个项目,专业五项在专业三项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爬坡和摔跤两个项目。随着主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开始动手搭建乐高机器人。精妙的创意,默契的配合,熟练地拼搭,一个个功能独特、形态各异的乐高机器人呈现在赛场。接着,选手们编写程序,调试机器人。曲折蜿蜒的马拉松路线,他们只要十几秒就走完;高难度的篮球项目,是十投十中。其中合肥市琥珀小学“专业五项”队伍凭借绝对优势获得该项目冠军,该校另一组队伍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