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菜地酱菜、赵大胡麦芽糖、筷来香茶干、鸡笼山辣椒酱、含山含眉有机茶叶、当涂姑溪河大闸蟹……在12月20日至23日举办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上海)上,饱含马鞍山清新乡土芬芳的茶叶、有机大米、大闸蟹、调味品、休闲食品等10大类、40小类、360多个品种的名优农产品集体亮相展会,“新、奇、特、优”,看点十足,成为这届省农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食加工搬进展区,有机大米香飘四溢

  精心布置的马鞍山展馆内,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暗香浮动,采购商和市民摩肩接踵、人气爆棚。12月20日8时许,农交会一开馆,当地市民就拎着大包、推着小车直奔早已打听好的马鞍山展台前忙着采购。各展台的参展商品销售十分火爆,其中既有传统的知名企业带来的茶干、酱菜、麦芽糖、桃酥等食品,也有近几年发展壮大的大米、野生甲鱼、石斛等新产品。

  “这个大米好香啊!”从正门进入马鞍山展区,上海市民朱成芳一下子就被阵阵米饭香味所吸引。原来,在今年的展会上,马鞍山市除集中展示各县(区)选送的优质、绿色、品牌农产品外,还专门安排了粮满仓谷物种植有限公司在现场蒸煮刚加工好的新大米。主食现场加工也成为展厅中的一大亮点。展会刚开馆不到一小时,粮满仓谷物种植有限公司便与3家上海客商签订了供货15吨的合同。

  记者在同创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前看到,圆形的玻璃器皿中装着一株株绿意盎然的石斛,一旁还摆放着10余盒石斛线条、石斛粉、石斛切片等成品。造型别致和质优价实的石斛产品令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和购买。

  产业绿色健康,赢得良好声誉

  据了解,上海农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上海农交会见证了安徽农业企业由小变大、农产品由粗变精、农业品牌由弱变强、转型升级发展的奋斗历程。农交会汇集了安徽各类优秀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企业和沪苏浙的投资商、采购商,展示了安徽农业产业化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构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农户、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交流合作平台。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举办20年的农交会也让马鞍山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在上海赢得了良好声誉。此次农交会,马鞍山参会的各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都拿出独树一帜、品质优良、技术创新的当家产品,与往年相比,种类更多、品质更优、质量更高,看点十足,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参展商和市民的眼球。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