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泉县人民法院杨桥法庭通过巡回就地审判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耄耋老人起诉四子女赡养纠纷案。

  几个月前,八旬赵老汉一纸诉状将四子女告上法庭,老人说出让人心酸的话:“谁能递给我一口热饭?”

  原来,赵老汉育有四个子女,均已成家立业。随着年龄增长,老人日渐体衰,双目已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但因几个子女之间有矛盾,赵老汉老无所依。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杨桥法庭的法官选择了在当地村委会审判的方式。一来省却老人奔波之苦,二来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12月16日9时,杨桥法庭的法官们驱车到郭大村委会。此时村委会已聚集多名围观群众。

  庭审正式开始后,承办法官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以情说理、以法服人,双方对立的情绪得以缓解,庭审顺利进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主审法官会同镇政府、村两委、当地司法所、派出所、乡贤等多方力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当日下午,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赵老汉跟随长子生活,次子与长女每月支付赡养费1000元,考虑到小女儿家庭经济困难,其每月支付600元;老人今后产生的医疗费用在扣除报销及约定部分后,由四子女平均分担。

  至此,赵老汉的赡养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原作者: 通讯员 高慧 王哲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