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3日,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对收购的晚稻进行烘干和入库存储,实行统一经营销售。推广统一经营和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模式,实现了职工增收、企业增效的“双增”目标。

  近年来,华阳河农场以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为抓手,在农业生产领域全面开展“331”服务,即规避自然、经营和市场三个风险;做好技术、资金和烘干仓储三项服务;建立一支服务队伍,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全方位的服务。

  以国家项目建设为依托,农场不断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落实“统一农田规划建设、统一作物品种布局、统一农业技术措施、统一投入品管理使用、统一农产品回收”五统一措施,打造集中连片的粮食生产基地。积极创建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万亩“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发展专用品牌粮食生产和统一生产经营。

  2019年,华阳河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10万亩,统一收购并烘干粮食4万吨,企业与农户增收超过500万元。通过统一经营和社会化服务,不仅解决了农户种粮和卖粮的难题,而且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组织化和规模经营带动农户增收和企业增效,实现“双增”目标。(李龙 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