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公交站牌上小广告、公交驾驶员服务态度恶劣、乘客车厢内随意扔垃圾……11月18日起,合肥市运管处将对照文明创建工作标准,对全市公交首末站、停靠站、营运公交车开展文明创建督查,公益广告覆盖情况以及20种不文明现象都在此次督查范围内。

  每天行驶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是一座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为进一步发挥城市公交的窗口示范作用,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市运管处将从环境氛围文明、功能行为文明两方面,对市公交集团、经开公交公司、高新公交公司所属的公交首末站、停靠站、营运公交车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期间,合肥市运管处各所队联合对应公交企业每日开展一次督查工作,每日至少乘坐2条线路公交车、查看5个有橱窗的公交站台、1个公交首末站,重点对公交公益广告覆盖情况,公交车站环境卫生、小广告张贴现象、占道经营现象等,公交驾驶员不规范服务、不使用文明用语等,乘客躺卧公共座椅现象、车窗抛物现象,公交车站无序上车现象等进行督查。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合肥市运管处将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实行销号制度,督促相关公交企业跟进整改落实,共同推动城市公交行业文明创建水平的提高。(李杰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