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一大早,在锦绣菜市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有5个人来到了天都居委会,着急的打听辖区某个居民女儿的信息。处于警惕和对居民信息的安全,工作人员没有立即回复,而是询问具体原因。

  锦绣菜市场管理人员也是辖区的祖居居民,他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在2019年11月 10日就在锦绣菜市场的莲花路上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事故的受害人范仁林就是天都居委会的祖居居民。其子女在处理范仁林身后事时,在派出所调取视频时发现。就在他们的父亲出事故时,旁边有一位女子,第一时间打电话并第一时间给他们的父亲做心肺复苏,直到120赶到。

  虽然父亲不在了,但该女子的行为深深的打动了范仁林一家人。之后他们便开始寻找这位热心的好人,他们拿着当时现场的视频截图,对菜市场的经营户挨个的进行打听,正好遇到巡查的锦绣菜市场管理人员高松柏,他一眼就认出了图片中的女子。虽然不知道她的姓名但他认识他的父亲。之后便出现了居委会的一幕。

  得知事情的真相后,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刻给范仁林的家人联系上了好人—王凤琴。范仁林一家人要亲自上门感谢王凤琴,但被王凤琴委婉的拒绝了,她说就算是陌生人她也会这么做的,更何况都是辖区的居民,只是举手之劳,希望他们不必太在意了。但范仁林家人一直苦苦恳求和高松柏叔叔的劝说下,王凤琴答应了与范仁林一家人见个面,但除了接收感谢的话语,其他的一概拒绝。

  王凤琴虽然只是一位普通的居民,但她的行为却是社会的一股清流,同时也是一股正能量影响着辖区的居民。卫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陈路)